图为“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映象网 王在华摄

  9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扶贫办主办的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启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何彧和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岩松主持启动仪式。

  何彧在致辞中称,去年10月份,河南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历史任务。围绕这一目标,河南扎实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国民生产总值达4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五位。他希望广大媒体朋友通过本次活动亲身感受河南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把一个古老厚重而又充满生机的河南新形象宣传出去、传播开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李长法表示,河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3年以来,全省共实现47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484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国定贫困县兰考县成功脱贫摘帽。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向采风团成员代表授旗,本次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代表网络媒体发言。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在未来一周时间内,来自中央网络媒体、省区市主要网络媒体,以及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的68名媒体记者将组成采风团,深入郑州市、兰考县、商丘市虞城县和濮阳市范县的农村和企业,通过实地考察、现场采访,展现河南省在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网络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新作为、新变化。“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自2002年开始举办,如今已成为河南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中国网信网 余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