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联合举办的全区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正式开班。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笑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笑铁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按照国家网信办的统一部署开展的,国家网信办对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教学场所、师资队伍、管理制度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举办这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重双基、强双责”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将邀请自治区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内蒙古大学等高校教授学者及国内自治区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广大网络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陈立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