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2017年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清朗网络空间 构筑青春长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旨在提升全省广大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来自全省各地及部分高校的400余名青年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由贵州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共同举办,邀请了省内知名的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向青年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生动的案例教授青年人如何在复杂网络环境中辨别真伪是非、如何通过网络积极发声、怎么在网络中合理保护自己等内容。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为今后参与网络讨论交流提供了言论和行为规范。

  据悉,主办单位将以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结合“中国好网民”主题实践活动,通过选树典型,开展微访谈,设立微话题讨论,编创传播一批高质量视频、漫画、游戏、图表等网络文化产品等形式,引导广大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不断壮大“好网民”队伍,促使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使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