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会议现场。采访单位供图

  9月20日,河北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会议在保定召开。会议通报了河北省无线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进展情况,保定市、张家口市相关负责人先后就无线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无线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2016年底完成了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称,目前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逐步展开,全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建分介绍称,今年是全省免费无线WiFi建设的收官之年,各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形成合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省级无线WiFi运营服务平台建设,务必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省统一的免费无线WiFi运营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建成全省统一的认证系统;要加快推进县(区)无线WiFi建设,各市要采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现场测试等方式,加大对辖区县(市)无线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的督导力度,确保实现2017年县级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无线WiFi免费开放全覆盖;要正确处理好建与用的关系,推进建设和应用齐头并进。要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理念和经验做法,在无线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特别是应用服务方面加强交流。

  会议期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工信局主管同志就免费无线WiFi建设和运营、推进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河北网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及各市WiFi建设企业就省i-hebei认证交换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处室负责人,省、市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广电网络传媒公司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省建设投资集团、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业务主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