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安徽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专题班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站正式上线开班。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和省、市、县部分新闻网站的186名从业人员参训。本次培训分在线学习、线下自学、线下闭卷考试三个环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完成安徽省第一批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培训任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网络新闻信息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按照“重双基、强双责”要求,安徽省网信办与安徽干部网络学院经过精心筹备、反复测试,首次联合开展全省首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培训。此次培训对象为省内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正式录用,专职从事网络新闻信息服务的内容生产、编辑、审核和设计等工作的人员。专题班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空间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网络新闻传播、网络新闻采编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能力素质、网络传播法律法规等课程。

  安徽省网信办创新培训工作方式方法,首次开展线上集中培训,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站开设专题班,为每名学员注册,并配备学习账号、登陆密码。培训期间,学员可以自行安排时间上线学习,既体现了网络培训特点,又务实管用、精简有效。(安徽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