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福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

  高翔在讲话中强调,人民群众既是网络安全的最终受益者,也是网络安全的共同维护者。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教育体系,努力培育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的“四有好网民”;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发展和壮大网上正能量;着力加强网络空间管理,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网络安全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

  高翔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发挥优势,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互联网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自觉把网络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广大网民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据悉,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十个部门联合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重要问题,邀请省直有关单位、学术界、互联网企业等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是福建开展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是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