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贵州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并现场启动宣传周系列活动。

001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介绍活动相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党委网信办、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002

  当前,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互联网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人是技术的操控者,也是威胁的受害者,更是安全的守护者。只有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络安全、掌握安全技能、提升防范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提升网络安全水平。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积极宣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效及亮点,通过论坛、讲座、活动等多种形式,以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广泛覆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各类人群,形成覆盖广、规格高、立体化的宣传态势,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未来一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将轮番亮相,吸引民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