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河北省“双创”活动周的重要内容,9月15日,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在石家庄举行,集中展示了众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河北省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以此为抓手,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

  在大赛带动下,河北省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由2015年的739项增加到今年的21556项,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等多个领域。

  今年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共决出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1029个,选拔出20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智慧农机”“绿芽包装——环保型快递包装及回收”两个项目有机会争夺全国总决赛金奖。 (记者 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