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做好网上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各网站负责人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创新改进传播方式,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不懈努力,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贡献力量。

  王晓辉(中国网总编辑):

  伴随着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也迅猛发展,不仅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也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营造和保持安全良好的网络生态,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检验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只有网络空间安全清朗,充满正能量,中国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迈出更坚实的步伐,进而在全球治理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对外传播网站,愿意为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贡献力量。

  王旭东(中国经济网总裁):

  作为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中国经济网牢牢把握和深入宣传党中央提出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大力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经网与母媒体《经济日报》联合推出大型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回顾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建设成就;积极参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组织的“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主题报道,宣传我国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独家策划“推动中国”“中国品牌”“一带一路·中企在行动”等传播项目,主动讲好中国经济故事,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生态。

  杨谷(光明网总裁、总编辑):

  光明网作为思想理论文化领域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牢记使命,开设了文艺评论频道,推出“网络文艺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网络小说榜单”、“大神来了”直播、“网络文艺观察”等栏目,就网络文艺的热点话题进行犀利点评,助力行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2017年8月,我们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中国“网络文学+”大会高峰论坛,与网络文艺界共同发出承担更大的责任、更庄严的使命的倡议。

  武天敏(中国军网总编辑):

  中国军网的使命任务是传播中央军委声音,阐述我国国防政策,记录我军强军步伐,展示军队良好形象。这就决定我们必须站在维护网络良好生态的前列,必须在依法办网上标准更高、尺度更严,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网络管理制度和纪律,坚决做到听招呼、守纪律、讲法制,坚决拥护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自觉接受党、国家和军队网络管理部门的检查、指导和监督。

  黄庭满(千龙网总裁、总编辑):

  网络空间的公共性使建设良好网络生态、维护网络生态文明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重点任务。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是网络营运商、网络内容供应商、网络设备提供商、网络用户的共同责任。千龙网是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一直坚持“导向正确、内容安全、基调准确、格调健康、效果积极”工作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防止庸俗、低俗、媚俗不良倾向,决不为博眼球而去炒作、恶搞;做好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辟谣辟诈、舆论斗争工作,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刘鹤(北青网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让我们意识到,在维护现实社会和谐生态的同时,还有一个网络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来共同营造。网络生态环境的恶劣,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是我们的孩子。青少年由于人生观正在形成期,是非分辨力较弱,从众心理较强,更易成为网祸的受害者。北青网作为面向青少年的媒体网站,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首要使命。我们将用更高的媒体行业标准,抵制互联网各种不良行为,弘扬正能量,为我们的青少年用户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舒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作为地方重点新闻媒体,我们始终坚持把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相结合,牢记48字职责使命,勇担正确导向的党媒责任,切实把政治家办网的方针落到实处。在“全国两会”“庆祝建党95周年”“扶贫攻坚乡村行”等大型全媒体报道中,充分发挥“中央厨房”的融媒体操作,以及运用已构建起的省市县三级融合、两端、四屏的党媒新型传播平台,第一时间覆盖传播,得到领导和网民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朱德泉(大众网总编辑):

  构筑以大众网新闻主站、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并行并重,以“中央厨房”为主干支撑的融媒体立体传播新格局:在大众论坛搭建“民生桥”,于官民互动中听民声、查民情、解民难;依托覆盖山东各区县的山东手机报矩阵,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新实践、惠民计;给“两微一端”增添萌动力,不断开拓分众化传播、差异化表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采编各岗位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握好政治导向这个大局,维护好价值导向这条绿道,播撒好生活导向的颗颗种子,让大众网整个生态系统的网、端、微、报都空间清朗、清气满园。

  李斌(重庆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重庆新闻门户华龙网将坚持传播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一是,内容是源头。坚持做到三个精准即“党的政策精准解读、政务声音精准传达、突发事件精准引领”。二是,技术是手段。从分众化、差异化、需求化角度推送内容产品,同时发挥技术隔离有害信息的效用。三是,产业是推手。互联网取证、互联网征信、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建设等产业布局,将现实中积淀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理,为百姓、企业、政府解决困扰。这三个方向,形成严密、有效、系统的有机循环体,将华龙网构建的互联网生态大格局运行起来。

  刘永钢(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

  良好的网络生态,需要法律和政策的严格规范,也需要媒体人的自觉和积极主动作为。澎湃新闻是从传统媒体融合转型而来的新媒体,但我们一直强调传统媒体的优良作风不能丢,严谨的态度不能变,权威的品牌形象必须传承。我们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地去做采访,认认真真地去写稿;要求自己做互联网上靠谱的媒体、负责任的媒体、正能量的媒体。在算法当道的今天,澎湃新闻强调编辑主导,以确保我们的整体内容生态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我们认为,这个无关技术,而是关乎媒体存在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担当。

  赵承(百度总编辑):

  维护网络生态良好是每个互联网企业的责任,也是百度最重要的任务。2017年5月,百度发布新的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就是要借助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力量化繁为简,唤醒万物!让用户把时间花在更美好的地方,我们通过科技解决剩下那些复杂的事情。在不断开拓发展人工智能的同时,我们更将积极运用人工智能的科技优势,大力投入在网络生态建设方面,继续提高对网络不良违法信息的识别和处置能力,让不法分子无所遁形。

  张辅评(今日头条总编辑):

  北京作为首善之区,网络空间是否规范有序、是否风清气正,将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利益、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安全。作为在首都土生土长的年轻科技企业,今日头条将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牢牢构筑思想防线、技术防线、人工防线,坚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为建设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