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2017年8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习近平欢迎巴赫来华出席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感谢巴赫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所作积极贡献。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中方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工作,愿继续同国际奥委会就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体育在促进和平与发展方面的作用以及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合作。

    巴赫表示,很高兴来天津出席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对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访问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产生积极影响。我注意到中国人民对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热情,坚信中国政府将办成一届绿色、廉洁、高技术、可持续的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同中方密切协调合作,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

  2017年8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习近平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李克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2017年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科技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创新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等发挥了关键作用。新形势下,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我国人才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持续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

  2017年8月25日,国家网信办公布《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旨在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精神,提高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出台《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促进互联网论坛社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由国家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8月25日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论坛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大数据、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时代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致辞中对网络媒体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做强优质内容;二是坚持融合发展,壮大主流阵地;三是坚持协同发展,支撑社会治理。

  微信、微博、贴吧等被立案调查

  2017年8月11日,国家网信办官网发布消息: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立案调查。这是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分别对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立案,并依法展开调查。根据网民举报,经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初查,3家网站的微信、微博、贴吧平台分别存在有用户传播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3家网站平台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其平台用户发布的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

    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8月19日在深圳举行。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500名嘉宾,围绕“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主题,通过致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成果发布等形式,分享从相“加”迈向相“融”的经验成果。

  网络名人聚焦东北振兴

  2017年8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承办的“网络名人聚焦东北振兴——砥砺奋进的黑龙江”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的12位网络名人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伊春市、佳木斯市、红兴隆农垦管理局等地考察,实地了解黑龙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建设,以及农民脱贫致富等相关情况,用网言网语讲好改革发展故事,积极助力东北振兴。

  京蒙网信部门携手助力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上宣传

  2017年8月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即将来临之际,京蒙两地网信部门联动召开专项工作会,就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上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网信部门、网络媒体间协调联动,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揭牌

  2017年8月1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揭牌,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杭州地区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涉网案件,通过标准化、结构化的新型互联网审判方式实现“涉网纠纷在线审”。杭州互联网法院集中管辖杭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有管辖权的下列涉互联网一审案件:互联网购物、服务、小额金融借款等合同纠纷;互联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利用互联网侵害他人人格权纠纷;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侵权纠纷;互联网域名纠纷;因互联网行政管理引发的行政纠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杭州互联网法院管辖其他涉互联网民事、行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