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上海市举办。9月11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者上岗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举行,200名青年志愿者宣誓上岗。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宣誓现场,华东政法大学学生杨青进行领誓。她说,作为国家级会议志愿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上海甚至国家的形象。”

  “让我们的微笑成为上海这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据介绍,20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他们将在观众指引、安检、嘉宾服务、媒体保障等岗位进行志愿者服务。

  除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9月,2017年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活动、第二届中国(上海)质量大会等国家级会议将在上海举行。共青团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的方式,为大会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据悉,全国双创周上海主会场活动共招募65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杉达学院等9所高校;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共招募120名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市质监系统、检验检疫系统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记者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