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安徽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参加。

  李锦斌对腾讯公司来皖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更多依靠创新、强化创新,互联网和互联网企业在这方面大有作为。希望腾讯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已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更多的发展新动能,更好地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马化腾介绍了腾讯公司发展以及与我省合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将以“互联网+”为引领,推动安徽信息化及信息产业更好发展,为安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智慧产业发展、智慧民生服务、打造互联网“双创”平台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大力发展互联网创新经济,提升安徽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应用水平。(宗禾 吴林红)

(原标题:安徽省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锦斌李国英会见马化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