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等单位的指导下,9月7日至9日,“99公益日”活动在江苏顺利举办。多个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以及无数网友参与其中,爱心热潮涌动江苏全省。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主导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在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到今年已走过3年。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江苏的流动儿童自助图书馆、助力智障伙伴就业、保护江豚等项目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按照江苏省网信办“精细组织、做强活动、突出宣传、奉献爱心”的要求,腾讯大苏网承办多场江苏省内活动。9月8日晚上,在南京著名的地标新街口,就上演了一场炫目的公益灯光秀,“99公益日一起爱”“与你共暖一座城”等灯光图景相继出现在多幢高楼上,引得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大苏网还发布了多则爱心公益报道,其中反映宿迁医生陈德权公益精神的报道感动全国。陈德权医生从医30多年,兢兢业业治愈无数患者,但今年8月不幸因病离世。在生命的尽头,陈医生无私捐献眼角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间大爱,让网络公益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

  “99公益日”期间,江苏各地网络媒体纷纷举办网络公益活动。连云港《苍梧晚报》及其网络媒体,连续多年持续关注助学公益,为100余名寒门学子筹集学费近百万元,特别是今年借助“99公益日”宣传给38名考生筹集到助学金23.4万元。“今日的我,或许微如沙粒,但是,明日的我,必将闯出自己的阳光之路”,受捐助的考生们表达了对网络公益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我们的每一份收获都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我坚信,经历苦难的我们,必将拥有一个灿烂的未来!”(江苏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