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贵阳市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工作会议,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工作,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会上,贵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刚,副市长徐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成立后,将负责建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党委政府、通报机制成员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联络渠道,完善通报体系,确保信息通报的时效性。同时,接收国家、省通报中心下发的网络安全情况信息,收集各通报机制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以及各种渠道获取的情况信息,汇总整理后定期向成员单位通报网络安全情况信息和态势分析、安全漏洞隐患等预警信息、网络安全事件等情况信息。

  目前,贵阳市公安局初步建成了贵阳市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平台,通报中心将依托该平台对全市党政机关网站及大数据信息系统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实施实时监测,分析研判,开展通报预警、应急处置、态势分析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1+1+3+N”的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发展总体思路,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以提高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能力、预警处置能力和监管能力为重点,密切协作,全力落实好中央、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对于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各项工作的要求,为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