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委组织部供图

  9月6日,河北省委组织部举办“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云平台”开通仪式。

  据了解,该平台依托“河北政务云”,是贯通省市县三级组织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网站群,具备党建动态发布、组织生活指导管理、“三会一课”记实、志愿服务对接、党代表联络、党员和组织互动交流等多种功能。

  该平台将通过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访问形式,使上级对下级的组织指导、组织对党员的管理服务、党员与组织间的互动交流能够高效便捷的实现无缝对接,从而开辟宣传指导基层党建、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服务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新模式。

  开通仪式上,河北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党务工作者要恪守党性、突出实用、立足服务,共同建好管好用好这一平台,将其打造成为服务基层的在线平台、广大党员的网上家园。(记者 高琳哲)

(原标题:“互联网+党建”开启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云平台”正式开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