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战车西藏行活动现场。

参观者在网络安全战车内进行VR体验。

  9月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厅、区教育厅、区团委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的“2017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战车西藏行”活动在拉萨启动,旨在通过采取网络高科技与网络安全知识融合的互动体验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网民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据了解,网络安全战车是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公安部、团中央等十部委共同发起的“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联合行动计划和2017年度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合了AR、VR、4D体感、语音识别、跨屏联动、大数据可视化等8大类型的互动体验,让人们直观了解全球DDOS攻击实时追踪,病毒木马实时追踪、钓鱼攻击实时追踪、骚扰电话实时追踪、补天平台、全球ATP时时监测等先进技术。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7天,将在西藏大学、布达拉宫广场、拉萨中学、实验小学及山南市等地巡展,让西藏自治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亲身体验网络安全高科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雨霏 王惠芳)

(原标题:网络安全战车首次驶进雪域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