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震、党委书记黄玲出席。

  本次培训为期六天,采取全脱产、封闭式进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陕频道、陕西省主要新闻网站、陕西省各地市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在陕分支机构的121名记者、编辑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围绕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宣传工作、网络新闻舆论、网络新闻采编实务、网络新闻新闻传播、网络舆情、网络传播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和研讨。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李震介绍说,陕西师范大学作为西北首家开设新闻传播专业的高等院校,在新闻传播教育、理论研究,尤其是网络新媒体教育和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本次培训,他们抽调了一批知识结构偏向新媒体的年轻教师授课,力争给学员提供一流的培训服务。

  张琳在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举办网络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人员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重双基、强双责”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严守纪律,积极认真参加学习、讨论和考试,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赵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