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下午,由商洛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商洛市“移动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市7县(区)和市直23个单位的2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市委网信办主任赵嘉安,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总经理王劲、副总经理杨林涛,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是商洛市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十大重点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培养和发现优秀技术人才,推动全市网络安全技术队伍建设,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发展与应用,快速提升全市网络安全整体水平,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供网络安全支持。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29日举办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及脚本安全、软件安全、系统安全知识,攻防上机实际操作等培训,各代表队参加了以能力测试为重点的网上答题和上机考试初赛;30日进行了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的决赛,以决赛得分确定比赛成绩。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赛,中国电信商洛分公司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市人社局和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市供电局、中国联通商洛分公司一队和市公安局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柞水县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审计局、市国税局、山阳县网信办、人行商洛中心支行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罗鹏,佘涛、屈立斌,王珂、陈鑫、江斌等6名队员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受到表彰奖励。(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