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举办“大智移云”专题讲座。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专题讲座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智移云”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抢抓“互联网+”重大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大智移云”发展,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省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专题讲座上,专门邀请到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以《加快发展“大智移云” 助推石家庄工业加快转型 绿色发展 跨越提升》为题,对“大智移云”促转型进行了深刻解读;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耿宏图以《“大智移云”新引擎新业态》为题,对“窄带物联网”这一新引擎新业态进行了深入讲解。

  邓沛然在聆听了专家讲座后强调,河北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并作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发展“大智移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互联网+”重大发展机遇,制定管用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方面下功夫、谋突破,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

  邓沛然强调,要主动加强学习,着力强化前瞻的发展思维。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对“大智移云”等知识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更新观念,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大智移云”的建设与产业培育、引进和发展上形成突破,积极开展实践,着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把加快推进“大智移云”发展作为紧迫的战略举措来抓,真正把互联网的理念贯穿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把“互联网+”的技术应用到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各个环节中去,着力在物联网的发展上形成突破,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优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为“大智移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市)、区以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着力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在省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省会转型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石家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石家庄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原标题:邓沛然在全市“大智移云”专题讲座上强调 加快“大智移云”发展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为省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