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渭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化城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8月7日起,渭南市网信办积极开展为期三天的百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早上,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准时来到指定的朝阳路与解放路,此区域是城区交通较为繁忙的路段,加之正值上班高峰期,人流量大,志愿者迎风冒雨,坚持站立在劝导地点和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中心城区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对横穿马路、随地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悉,这次参加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网信办的先进标杆,他们不仅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志愿活动方面更是热心积极。作为中共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示范榜样。志愿者们通过亲身经历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有利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扎实推进渭南市文明创建工作平稳实施、稳步推进、有序开展。(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