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湖南省委网信办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协调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有关网络扶贫的指示和《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国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8月8日,湖南省委网信办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协调会,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等25个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会议一是传达了中央领导指示、有关网络扶贫文件精神和全国网络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二是成立了湖南省网络扶贫厅际协调工作组,明确了各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为联络员;三是印发了《湖南省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湖南省网络扶贫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并进行了责任分工;四是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情况交流,总结了前段工作和经验,讨论研究了有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扶贫的工作部署,把握精准要义,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扶贫扶智并重,推动改革创新,抓好督促落实,切实推动湖南省网络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记者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