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座谈会,传达中央网信办、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延安市委网信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网信办主任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延安市网信系统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延安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陕西省网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智慧应用落地、网上办事政务服务、数据资源互通共享、业务系统互联协同、网上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以及12345智慧服务平台运行、网信开放日常态化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的“二十字”方针,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目前,要重点开展“网剑2017”网络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互联网+政务延安应用体系、无线城市试点和创建国家信用体系示范市工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