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至3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西电成功举办。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主要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20余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两部分决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为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双创的号召,今年大赛还特别设立了创业价值奖,获奖队伍获得直通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

  在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悦代表队等4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在创新实践能力赛决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子科技大学的作品“MAPRO:基于软件无线电和卷积神经网络的GNSS保护系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创业价值奖。

  此次大赛为国家和产业界发现优秀人才搭建了平台,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对陕西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建设事业都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记者 吕扬 实习生 侯洁)

(原标题: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西电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