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慎海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统一全党思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准备,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首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精心谋划部署主题宣传报道,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引向深入,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立足广东“两个前沿”的特殊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敏锐性强化宣传文化阵地管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旗帜鲜明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和“防火墙”,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省主要媒体及其子报子刊和省主要出版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慎海雄: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