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度重视网络扶贫工作,着力提升贫困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一是完善贫困人口就医信息管理系统,系统涵盖全省贫困人口435万,导入国家贫困人口救治信息316万条,覆盖全省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00余家,实现精准识别190万人次,上报救治信息90万人次。

    二是推进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放,省贫困人口系统信息主动对接居民健康卡卡管系统,实现贫困人口持卡就医精准识别、便捷就医与优先健康管理。成都、自贡等8市发卡超30万张。

    三是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依托“健康四川”打造“健康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整合汶川县12个(乡)镇的六个社区、118个行政村的医疗机构、医生资源等信息,面向群众提供咨询、挂号、支付、报告、查询等便捷医疗服务。

    四是积极开展远程会诊、查房及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继续教育等活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成立“攀西胸痛中心联盟”和“攀大附院远程医疗协助联盟”,联盟成员接受胸痛中心远程指导,实现区域医疗中心与基层医疗机构双向转诊、协同救治。省第四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喜德县人民医院,开展远程心电判读会诊的精准帮扶,累计会诊2878人次。(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