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共青团福建省委在厦门联合举办福建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80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标准执行,决赛采用理论答题+CTF赛混合模式。旨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激发全省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学习热情,为福建省培养和选拔高素质的网络安全人才,开辟全省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渠道。省通信管理局张丽娟局长表示,本届竞赛对进一步壮大全省网安队伍、做好重大活动通信保障、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福建分中心将聘任部分优秀选手为网络安全专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云晓春,福建省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洪晓旻等出席开幕式。(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