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CCDI

参观考察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

  7月17日至21日,拉美国家网络建设与传播研修班到贵州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参观考察。在贵期间,研修班围绕大数据发展、网络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主题,走进贵阳市、贵安新区和黔南州等地,参观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贵阳综合保税区、花溪大学城、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园、CCDI,货车帮、华芯通等。据悉,这37名拉美国家学员分别来自巴拿马与玻利维亚两个国家。

  在黔期间,研修班一行深入了解了贵州大数据产业的配套政策、应用发展,感受贵州民族文化的多彩多样,体验贵州的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来自玻利维亚《责任报》网络版的记者费尔南德斯·雷耶斯·耐尔菲称赞贵州将数据、科技与生活相融合并服务于人们的生活,表示“中国启发了我。”

  “仅仅作为一个省份,在这样美好的气候环境和文化都引人注目的地方,它的发展也如此出色出人意料。”贵州的自然风光与人们的热情好客让它变成了来自巴拿马的金泰罗•桑切斯•凯伦•帕特里西亚心中的旅游胜地。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地方来度过余生的话,我一定会选择中国。如果要选择把什么带回去,我会选择把这些天所看到的这些优秀的大数据产业带回我的国家。”本次研修班团长,来自巴拿马大学的巴索威斯•冈萨雷斯·阿里•亚历山大在考察结束后发出这样的意望。

  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学员们对中国、对贵州有了更好的了解,都纷纷表示要将更多中国声音、贵州声音传递回祖国,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紧密的合作和联系。(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