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央党校科研部联合主办,光明网承办的“党建专家@互联网党员”活动在京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央党校中青年党建专家团队走进新浪微博,与新浪微博、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等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化党建专家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状的理解认知,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具体指导。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在介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时谈到,目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在各方推动下稳步开展,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也更加到位,最为明显的就是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和党员党建活动参与度大大提升。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诸如党员意识仍需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难、党建活动创新不足等现实问题。座谈中,与会党建专家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频频互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研究心得。他们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互联网企业特点需求,针对开展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基础研究和理论指导,形成切实可行的对策思路和研究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党建专家@互联网党员”活动的第一站,旨在搭建党建专家与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理论和实践相匹配,为加强该领域理论研究,推动相关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光明网、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