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最终,西电、西安交大和西工大参赛队获得冠亚季军,将代表陕西省参加9月份在西电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中央9部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今年是第三届,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总决赛三个阶段。

  陕西赛区启动以来,参赛项目达2.65万项,较去年增加了1.6万项,是去年的2.5倍;参赛学生达到10.9万人,较去年增加了6.4万人,是去年的2.4倍,参赛项目数和学生数均居全国前列,在陕西省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展现了陕西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青春风采。(记者 吕扬 实习生 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