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威仪护国宾

  首都北京,十里长安街头,人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威武壮观的迎宾场面:11名威武高大,身着橄榄绿礼兵服,脚登锃亮乌黑的齐膝马靴,头戴白色护卫头盔,腰佩手枪的小伙子驾驶着11辆乳白色摩托车,呈倒“V”字队形,护卫着来华访问的外国贵宾乘坐的车队,浩浩荡荡的穿城而过。

  他们是祖国人民的钢铁长城,为振奋军威国威接受世人的检阅;他们是血气方刚的迎宾卫士,用“铁心跟党、铁骑当先、铁骨铮铮”的“三铁”精神捍卫着护卫使命;他们是中国武警的世界名片,向世人彰显大国礼兵的威武雄姿……他们就是担负国宾摩托护卫任务的武警北京市总队国宾护卫队的官兵。

  编队,是整齐的雁阵;行进,是滚滚的铁流;停车,是威武的雕塑。自2013年5月16日组建以来,这支英雄的部队先后执行迎送任务400余次,安全护卫上百位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总行程达45万公里,他们以“万无一失”执勤纪录为共和国赢得了荣誉,被赞誉为“中华第一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