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哥:大家好,我是中国网信网卡通人物“网信哥”。7月17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军队网络媒体及军事自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参加活动。今天网信哥就向你介绍一下此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

  网信哥: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更好地锻炼网络媒体采编队伍,是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向军营的拓展延伸。

  网信哥:活动首先在北京启动,之后各媒体兵分四路:1、黑龙江—内蒙古;2、广东;3、山东—吉林;4、云南—海南。南北两线并行,分组接力展开报道。

  网信哥:记者编辑们发扬“走转改”精神,通过参观体验、采访官兵、座谈交流、过军事日、主题采访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网络媒体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情怀,增进对人民军队的理解和认同。

  网信哥:记者编辑们将运用网络直播、VR展示等新媒体形式,全媒体、全终端报道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

  网信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记者编辑们采访官兵、座谈交流,运用新媒体手段,带你体验别样国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