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在贵阳举行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苹果公司副总裁丽萨·杰克逊,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陈敏尔会见了丽萨·杰克逊一行,就有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陈敏尔说,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大数据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贵州省和苹果公司共同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双方的合作是发展理念的融合、战略思路的契合。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贵州将一如既往支持苹果公司在贵发展,做好相关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丽萨·杰克逊表示,苹果公司与贵州的合作有助于提高苹果服务中国用户的性能和可靠性。贵州专业、前瞻、奉献、诚实的合作态度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可能,创造了条件。苹果公司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推进机制,确保主数据中心项目尽快落地贵州,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注册本地化公司,联合云上贵州公司建设主数据中心,为中国用户提供iCloud服务。双方同意由云上贵州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iCloud业务的唯一牌照合作伙伴,并使用iCloud和云上贵州公司的双品牌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据悉,落户贵州的iCloud主数据中心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该项目的成功合作有利于提升苹果iCloud中国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对加快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iCloud主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苹果公司有关负责人和贵州省有关部门、贵安新区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许邵庭)

(原标题:省政府与苹果公司签署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 丽萨·杰克逊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