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第二组采访团,近日来到安徽采访,来自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地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参加。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宣传报道长江经济带努力建成生态优美、交通顺畅、经济协调、市场统一、机制科学的黄金经济带。采访团一行在安徽省网宣办的统一组织下,先后走进合肥、铜陵、芜湖,探访八百里皖江发展新路,报道三地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推进区域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短短两天净采访时间里,网络媒体记者小编们不辞辛苦,边采访边发稿,先后推出了“‘共舞长江经济带’采访团抵达安徽 探寻八百里皖江发展新路”、“长江入皖 看绿水青山如何变金山银山”、“合肥:生态修复 人工林‘变身’国家级森林公园”、“承东启西走皖江——安徽依托长江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生态、创新、人与自然相和谐’三大关键词勾勒安徽发展新图景”等40多篇精彩稿件,其中,央视网还制作推出一组精美的球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