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是湖南的“北大门”,古称巴陵,又名岳州,现辖2市4县3区和4个非行政区,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0万。7月1日下午,参加“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来到这里,探访该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情况。临湖公路皇姑塘立交桥总投资约6亿元,为临湖公路控制性工程,位于G107跨巴陵东路交汇处,采用“半苜蓿叶大回旋”半定向的全互通立交形式建设。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岳阳市正在全力推进“5428”工程,即2017-2020年,全市投资560亿元,主攻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8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力争拉开高速公路“骨架”,打通干线公路“经脉”,实现市与县、县与县之间全部一级公路连接,形成1小时交通圈,构建市域“大循环”,推进快速环线建设、断头路拉通和背街小巷改造提质,建设便捷“小循环”。

临湖公路是岳阳市目前自行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全长52.45公里,连接G107、S306、S201等国省干线和联港路、沿江大道、巴陵东路等城市道路,是该市城市东南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的临湖公路。

皇姑塘立交桥主线桥1座96米,匝道桥2座475.9米,匝道总长3170米。1-5月完成产值1704万,累计完成产值1.39亿元。目前,主桥已经建成,各匝道路面工程全面启动,巴陵东路南半幅和G107南侧右半幅已建成通车。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图为航拍正在建设中的皇姑塘立交桥。

图为7月1日拍摄的临湖公路皇姑塘立交桥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