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由广东省网信办主办的广东省《网络安全法》进家庭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我们约定吧”假期网络安全教育公开课在广州少年宫举办。广东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网络文化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广州市少年宫老师代表,广州市学生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公开课通过“背靠背!你和孩子互相了解吗?”“猜猜猜!孩子的偶像是谁?”“比比看!你觉得谁懂得更多呢?”等生动有趣的亲子活动让亲子们学会安全健康使用互联网。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专家、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张海波结合全国儿童媒介素养状况调研,给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网络成瘾、不良信息侵害、个人信息泄露、网络交友受骗、网络诈骗等目前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近年来颇受关注的小学生网络对骂、网络炫富等不文明行动,指出要重视和警惕孩子在屏幕前的安全问题。

  活动中,广东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少年宫的老师一起为家长和孩子赠送了《网络安全教育儿童简易读本》和《家庭媒介素养教育读本》。据了解,假期网络安全教育公开课作为《网络安全法》进家庭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省内各地陆续展开。(广东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