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由安徽省妇联、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安徽省暨合肥市“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安徽省妇联主席黄红、安徽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安徽省妇联副主席李丹云、安徽省网信办网络阅评处处长李先成、安徽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孙来斌、合肥市妇联主席王兴梅、合肥市网宣办副主任赵敬亭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统计,目前安徽省共有2700万网民,其中近一半为女性网民,广大妇女不仅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推进网络社会治理、建设网络空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健康网络环境需要包括每一位女性网民在内的全体网民的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安徽女性网民的杰出代表,安徽大学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伍美珍女士及自媒体矩阵“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就网络空间对儿童和对妇女所产生的积极影响进行分析。伍美珍表示自己的写作与网络密不可分,网络让很多青少年完成了自己的“作家梦”。李筱懿则表示,网络是一把利剑,应用正面声音传递良好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故事。四名女性网民代表同时上台,发出倡议,慎重转发、客观评论,传递正能量;不进可疑网站、不装可疑程序,理性用网,掌握必备的网络防护技能,同时教会孩子安全文明上网,主动发现并举报有害信息,争做巾帼好网民。

    仪式现场,安徽省妇联主席黄红、安徽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分别为安徽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智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出谋划策。(作者:陈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