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正式启动。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出席启动仪式,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主持仪式。

  据了解,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地方网信办设置“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紧扣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和生态发展新风貌,对于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区域协同,生态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融入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改革开放以来,长江经济带已发展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支持,本次活动将精彩讲述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的好故事,立体呈现沿线各省市协同发展生态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行程覆盖长江经济带沿线全部11个省市,深入探访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黔中、滇中五大城市群,旨在通过网络媒体的实地走访,深入宣传长江经济带战略愿景与行动,促进沿线省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产业领域的积极合作,提升网络媒体整合传播集群效应,全方位、多角度、跨平台展示好黄金经济带壮美景观,充分宣传好长江经济带为推动中国经济这艘“大船”行稳致远发挥的重要战略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重庆站探访活动结束后,各媒体将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四川、贵州、云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江西、湖北进行探访,最终汇集到上海,共同报道、展示好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建设生态优美、交通顺畅、经济协调、市场统一、机制科学等方面的经验成效。(中国网信网 郭子涵 汪徐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