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5年——河北网络媒体迎接党的十九大集结号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长城新媒体集团临时党委书记马来顺共同启动活动。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网上宣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塑造河北好形象,6月29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砥砺奋进的5年——河北网络媒体迎接党的十九大集结号行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将全省的网络媒体聚集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网站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通过新闻报道、专题制作、话题引导、微视频等形式,及时鲜活地反映河北五年来特别是近两年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程中,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网民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传递昂扬的正能量。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一直以来,河北的网络媒体紧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服务河北改革发展大局,在重大新闻事件报道、重大活动策划、有效互动引导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省网络媒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设置话题、主动发声、主动引导,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形式和传播渠道,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长城新媒体集团临时党委书记马来顺在致辞中表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是当前新闻宣传的头等大事。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和参会网媒同行一道,紧紧围绕“走新路、建强省、迎庆十九大”宣传主题,把好方向导向,创新载体方法,通过新闻报道、主题活动、图表、H5、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刻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任光阳 贺宏伟 摄

  据了解,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已向各市网信办、省直各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知名商业网站驻冀频道印发了《党的十九大网上工作方案》,各网络媒体在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报道的同时,组织开展“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河北”“京津冀绿色生态行”等系列主题报道活动。

  来自全省近30家网络媒体代表和百余名一线编辑记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记者 冀伟 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