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晚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在迎宾馆与来津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智港夜话”企业家恳谈会,亲切交流,畅谈天津智能产业发展。

  李鸿忠说,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是我们的创新之举,旨在为我们在世界智能科技领域由跟跑实现并跑甚至领跑搭建舞台,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们科技创新向更高领域迈进具有重要意义。世界智能大会又是京津冀的智能大会,打造中国发展新的增长极,占领发展制高点,智能产业是我们新的突破口。从天津发展实际来看,制造产业实力雄厚,交通和港口优势明显,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做“加法”,同时要在传统落后产能上做“减法”,发展智能制造是我们的破题之举。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是纵横商海的业界风云人物,天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中如何抢滩登陆,需要各位大家指点“津迷”,给予大力支持。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提出,智能科技行业是竞争激烈的行业,企业是竞争的主体,必须依靠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必须培育自己强大的科技队伍。

  “天津给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亲商、暖商、尊商环境。”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将加快在津项目建设,今年8月底,新能源汽车项目即将投产,会有更多产业项目在天津开花结果落地生根,我们也会在天津收获更多。”

  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建议,天津应大力推动人机交互技术在城市管理、智能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清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介绍了企业在津发展布局,希望在发展集成电路、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产业基金、金融租赁和推进国企混改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天津高端制造业发展。

  “计算力和大数据分析是智能产业的核心技术,是智慧城市的基础。”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愿充分发挥企业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方面的优势,推动天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

  一个个新颖观点,给人以启发。一条条建设性意见,让大家看到了天津发展的空间和希望。与会同志认真聆听,逐一记下,表示要把这些思想观点转化成天津发展智能产业的有力举措,形成可行方案。

  市领导段春华、张玉卓、李毅、何树山和于秋军参加。(原标题:智港夜话,畅谈天津智能发展 李鸿忠 王东峰 怀进鹏与出席世界智能大会企业家代表恳谈)(记者 魏彧 徐丽 刘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