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正北方网承办的“聚焦东北振兴之网络名人内蒙古行——红色故土新变化亮丽北疆新形象”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启动。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东北振兴战略,积极发挥网络名人影响力,宣传展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宣传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内蒙古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提振内蒙古发展信心,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工作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的15位网络名人将赴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阿尔山市及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等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内蒙古发展成就,生动讲述内蒙古发展故事,用网言网语将红色故土新变化,亮丽北疆新形象呈现给广大网民,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营造蓬勃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