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9时30分,保定军校广场人潮涌动,彩旗飘飘,以“网聚正能量 献力大保定 添彩京津冀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盛大开幕。来自河北省保定市各行各业的代表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本届文化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强国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加大保定市文明上网、科学用网、法规管网力度,引导先进网络文化前进方向,做好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本届文化节由河北省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等21家单位主办。唐尧网、长城新媒体集团保定频道等6家网络媒体承办。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央文明网、保定日报社、保定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给予支持。活动冠名单位为深圳幸福和悦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保定市政府副市长蒋栋。

  启动仪式由保定市委外宣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网信办主任刘力权主持。

    

  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贡希强代表21家主办单位和6家承办单位介绍活动情况并作表态发言。陈勇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讲话。陈勇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致辞。陈勇 摄

  张砚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保定市网络网信工作的成绩。他指出,互联网文化节我省各地市举办的不少,但举办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在我省尚属首次,可以说保定在互联网+公益事业上开了先河,在全省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值得广泛推广。希望保定市在举办这场互联网公益文化节的过程中,找准网络文化和公益事业的结合点,找准网络文化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结合点,精心实施一批市民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保定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让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做到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受益,人民幸福,力争办成一届圆满、成功、震撼的互联网公益文化盛会。我们将在全省推广保定市办会经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加强劲的网络力量。

  李富根在致辞中表示,保定是京畿重地,素有“冀北干城、都南屏翰”之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处于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的核心区,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保定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璀璨厚重的文化底蕴,注定了“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与众不同和大有作为,它将为繁荣网络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河北省和保定市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为讲好河北和保定故事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和努力扩大与河北、与保定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组织、整合和运用自身的互联网资源,推动保定的互联网发展,支持保定的互联网公益文化活动。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宣布活动开幕。陈勇 摄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宣布活动开幕并讲话。杨宝东指出,举办“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对引导先进网络文化,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好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这次网络文化节,从6月27日开幕将持续到12月19日,共涉及大小活动2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跨度之长,活动内容之多,在保定市还是第一次。

  杨宝东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我们一定要焕发激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举办一场圆满、精彩、震撼的盛会,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贡献网络力量,向党的生日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

  活动现场精彩的舞狮、武术、空竹、太极拳等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唐尧网提供

  当天,“网络文化节集中活动周”同时启幕。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迎十九大、庆七一”诗歌朗诵比赛、2017保定“最美”系列人物评选、“镜头中的美丽保定”、“书香保定”全民阅读、乡村音乐会、网络文学大赛等27项单元活动。(原标题:“2017中国·保定(首届)互联网公益文化节”盛大开幕)(作者:陈勇 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