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批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提升全省网信系统监督管理执法和网站依法办网水平,6月22日,广东省网信办在广州举办全省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培训班,全省21个地市网信办、22家省内重点网站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110人参加培训。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副局长尤雪云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上,尤雪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互联网管理的要求,从提出背景、亮点内容、具体细则等角度对《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信息内容行政执法规定》等一批新实施法律规章进行深入解读。

    近期,广东各地市网信部门、重点网站也积极开展互联网管理最新立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培训,深入学习掌握网信立法的最新要求。二是详细制定落实方案,明确职责和相关规范要求,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规范,促进本地区本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做好工作衔接,对已取得或准备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网站,严格按照新修订的规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履行各项管理义务,将相关法律规定落实在网络管理、内容审核等各项工作中,依法管好网络平台。(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