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函复贵州省工商局,同意建立由贵州省工商局牵头的贵州省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在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下,研究提出全省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大数据产业和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席会议由贵州省工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网信办、省供销社、贵阳海关、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省工商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到两次例会,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

  此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研究提出在加快建设数据强省的背景下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及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及对策,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记者 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