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加速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启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互联网国际合作创新综合试验区等重点中新合作项目建设。

一是积极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加速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二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和引进,重点培育和支持猪八戒、博拉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并尽快上市,推动腾讯数据中心二期、百度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加快推进“水土云扬”工程,推动腾讯数据中心(一期)和联通水土仓储式数据中心投运、腾龙数据中心尽快开工,争取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服务器运营支撑能力超过15万台。四是实施“软件人才百千万工程”,依托微软、Cloudera等专业培训体系及基地,加快培养软件产业化应用的中高级人才,全年新引进和培养20名行业领军人才和200名骨干人才。五是深入推进“互联网 ”行动计划,在工业、交通、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推进深度应用和宣传推广,推动全市“互联网 ”试点项目加快建设。六是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启动中新国际数据通道、互联网国际合作创新综合试验区等重点中新合作项目建设。(原标题: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经济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