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办加强管理、严防报道差错有关文件精神。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已于6月1日正式施行,区内各级各类网站和新媒体要按照法规严格管理、严把导向、严审内容,逐项逐条落实好中央网信办文件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养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找不足、补短板、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定相应奖惩措施。

  会议强调,各网站和新媒体要切实把严肃报道纪律、实施差错问责的要求落实到网络媒体每一位采编人员,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网上内容安全可控。办内相关处室要加大对网站和新媒体的督导检查力度,深入现场逐条核查抽检,督促网站、新媒体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构建积极健康的网络舆论生态。

  会上西藏日报社、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电视台分管网络和新媒体的领导以及区内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西藏日报社、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电视台分管网络和新媒体的领导,中国西藏新闻网、中国西藏之声网、牦牦TV、快搜西藏等区内主要新闻网站,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网络评论工作处、网络社会工作处、总编室、汉语文评论中心、藏语文评论中心、外文评论中心等办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西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