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简介】读图时代,你的目光愿为哪张照片停留?信息涌动,哪一幅定格的瞬间曾打动过你的心?《网络传播》杂志与视觉中国合作,特设“网络传播视觉榜”专栏。本期选取5月各大媒体六大下载“热”图,选取时间为2017年5月1日至31日。

  千年之约

  2017年5月14日,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当晚,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晚会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法国大选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法国巴黎,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赢得2017法国总统选举,与支持者在卢浮宫庆祝。法国电视二台5月7日晚8时20分左右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65.5%对34.5%的得票率击败“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端午安康

  2017年5月28日,端午节前夕,道教圣地河南洛阳老君山举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送槲包祈福活动,百名道士围着巨型太极八卦阵包槲包粽,场面壮观,现场还支起大锅为游客煮槲包粽,一些游客也上前跟着道士们学着包槲包。

    四目相对

  2017年5月13日,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对警犬在某活动中的表现大吃一惊。

  顶上威武

  2017年5月15日,驻守在粤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反恐大队通过警容风纪检查、示范讲解,对贝雷帽使用进行规范,正式将贝雷帽纳入夏季着装行列。据悉,从今年5月1日起,武警部队统一配发16式武警贝雷帽,并规定,武警官兵着夏常服时,通常戴贝雷帽;担负固定警卫目标执勤的哨兵和大型集会时,可以戴檐帽(卷檐帽)。这是武警部队首次列装贝雷帽。

  醉美霞光

    2017年5月19日,浙江绍兴,一大片美丽的火烧云出现在市区迪荡湖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