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实施一年来,在贵阳的落实情况如何?从6月19日开始,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为期5天的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内容包括市委出台的有关大数据战略发展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大数据发展应用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市、区(市、县)两级政府及公共机构对大数据应用先行先试情况;大数据发展中资金、人才、项目等政策实施情况;大数据标准体系建立情况和政府推动大数据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精准扶贫等民生改善方面的数据融合情况以及大数据安全管理情况等。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涛率队检查并强调,《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首次将大数据发展纳入法治轨道。《条例》实施一年多来,对推动我省大数据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此次对《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意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助推我市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和推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邓雄 记者 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