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眼镜、闹钟、音响、衣服甚至晾衣架都能够上网了,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那些美国大片、科幻小说中才有的黑科技,正在现代人的生活中乐此不疲地推广着这些未来生活的必需品。物联网技术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各种设备的形态也会更为完善,这绝非天方夜谭,而仅仅是时间问题。

    智能夹克

  Visijax是一款轻巧的尼龙夹克,巧妙地嵌入LED灯,当骑行者转弯时抬高手臂,LED灯就会闪烁,保证夜晚骑行安全。在连续闪烁五秒之后,LED灯还会自动关闭。在夹克的背部,靠近臀部的地方还有一排LED灯,能持续发光,提醒后面的司机注意前方有骑行人员。在夹克的内部,LED灯由隐蔽的电池组和控制器控制,按下电源键就可以开关,非常方便。

  智能手表

  华为公司发布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 2 内置了SIM卡槽,只需要插入SIM卡即可使用到手表的各种功能,包括上网、打电话、使用各种软件,如地图甚至是即时社交软件等,都无需再依赖智能手机的连接。作为一款智能手表,华为Watch 2还具备“私教”模式,可精准地掌控用户的运动状态和身体数据,帮助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陪伴并帮助用户达成高效目标,并涵盖了各种常见的检测功能。

  手势遥控器

  法国科技初创团队Bluemint研发出一款手势遥控器Bixi,外形就像手表表盘。内部装有光学传感器,能够分辨出不同的手势动作。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连接后在App操作又通过Wi-Fi与其他智能设备通讯。连接成功后,就能通过上下左右挥动手掌对电子产品进行操控,手势在25厘米范围内可根据需要任意设置。

  智能晾衣夹

  这款来自Omo公司名叫Peggy的智能晾衣夹,可以提前掌握天气,在下雨之前提醒收衣服。Peggy可以像普通衣夹一样被挂到晾衣绳上,通过内置的光线、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来检测天气。Peggy通过Wi-Fi接入到网络,在下雨之前可以向智能手机发送提醒信息。同时Peggy还可以给出建议,在对天气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后预估出衣物被完全晾干需要多久。

    智能铺床

  Smartduvet是一款智能铺床设备,通过手机App控制,它不仅能够利用特制的气囊使床两边加热到不同的温度,同时还是固定在棉被芯与被套间的“充气气垫”,可以设置自动充气的时间,到时气垫便会自动膨胀,进而将棉被拉平,让回到家直接钻进被窝成为现实。

  无人驾驶巴士

  这个无人驾驶巴士项目名为GATEway,由计算机控制,行驶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10英里(约合每小时16.09千米)。无人驾驶巴士上安装了五台摄像机和三台镭射仪器,以帮助其导航。试运行线路全长2英里(约合3.22千米),位置靠近伦敦O2体育馆。该车可以监测到100米外的路况,如果发现有异物阻挡了去路,会及时从容地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