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至16日,陕西网信办先后三次组织召开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分析会,分别听取五家电信企业、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会议传达了6月12日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题汇报会上的指示精神,通报了目前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推进措施。黄永宏副主任主持会议。王创副巡视员和省通管局副局长张博舍等出席。

  会议指出,自5月3日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后,各市各部门各企业行动积极,动作迅速,措施有力,相关任务稳步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坚定了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决心。但整体进展与《加快推进陕西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市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梁桂副省长指示精神和《行动计划》要求,紧紧围绕责任书和任务目标,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总现承诺,扎实部署,加快推进,迎难而上,确保省政府在7月召开推进会时各项指标有较大突破,保证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打赢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歼灭战。一是各市各部门各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通信基础设施与水、电、气等公共基础设施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通信基础设施对我省“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二是各市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优化环境。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作机制,建立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沟通机制,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各电信企业要主动担责,加大投入。紧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盯紧薄弱指标,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陕西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