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邯郸网信办联合市网络文化协会、复兴区网信办,组织市内主要新闻网站和部分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复兴区化林街道建西二社区,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向周边居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上网倡议书》《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知识漫画册》等宣传资料,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讲解网络防护技能,倡导网络文明新风,特别是围绕我市近期开展的网络谣言整治专项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坚决抵制、积极监督各种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

  活动中,社区居民就有关网络常识、网络安全、谣言治理等有关问题,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咨询,并纷纷表示,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低俗、庸俗、媚俗之风,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文明好网民。

  据悉,此次活动以“净化网络空间、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旨在向社会传播网络文明理念,深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递网上正能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李晓卿)